中国十九冶富润公司新总部大楼及新材料研发基地项目开工

2020年10月10日11: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10日电 9月30日,中国十九冶富润公司新总部大楼及新材料研发基地项目暨四川省属企业2020年三季度重点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四川天府新区正兴街道秦皇寺村五组举行。

四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兴文,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财政金融局局长范实,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明,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勇,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钟德盛,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杜德蓉,中国十九冶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欧成华,中国十九冶副董事长蔡仲斌,中国十九冶总经济师易图吉以及四川省国资委、天府新区管委会、富润公司、施工单位、监理及项目管理单位约150人参加仪式。

富润公司新总部大楼及新材料研发基地项目位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正兴街道秦皇寺村五组,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由富润天投公司开发,中国十九冶集团承建。该项目作为成都市重点项目,现已完成方案设计,合同工期为930日历天。

任兴文介绍说,富润公司新总部大楼及新材料研发基地聚焦金融投资、资产管理、新材料技术研发和高端产业孵化等领域,将拉开新一轮投资序幕,吸引了德阳天济玄武岩新材料研究院、四川玻纤集团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落户,充分发挥总部经济引领带动作用,取得最大综合开发效益。

范实表示,作为承载着国家重大发展与改革开放战略级使命的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经过5年多时间,已经成为中西部地区最具发展活力、最具增长潜力的城市新区,该项目是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推进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深入实施的具体实践。

秦明介绍说,富润公司新总部大楼及新材料研发基地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稳投资工作部署要求,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公司将秉承合作、务实、共赢的理念,与中国十九冶集团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破难题,推动项目早日竣工。

欧成华表示,中国十九冶在天府新区产城融合发展过程中,广泛参与基础设施、城市综合体、标准化厂房等一系列工程建设,承建了夔州大道(二期)等5个工程项目、夔州大道三期项目、青岛路东段(梓州大道-通州路)项目、拨改租第二批(三期)项目、科学城天府科创园及配套项目9号地块项目、中冶天府大厦项目、新兴工业园标准厂房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与天府新区长期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关系。十九冶承建富润公司新总部大楼及新材料研发基地项目,不仅肩负着推动天府新区聚焦金融投资、资产管理、新材料技术研发和高端产业孵化等领域,充分发挥总部经济引领带动作用的使命,还承担着助力天府新区加快产城融合、城市品位提升,擎领高端商务新格局的责任。

据了解,中国十九冶正在大力实施“一核两高两带八点”战略,其中“一核”是川渝市场核心。富润公司新总部大楼及新材料研发基地项目对于十九冶深耕川渝核心市场,高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九冶将发挥设计施工总承包一体化优势,打造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切实为天府新区发展产业经济、壮大城市经济,争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排头兵贡献“西部铁军”力量。(吕大伟)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