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2020年10月10日19:2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10日电 据凉山州纪委监委官网消息,近日,凉山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1.凉山州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原主任周禹在工程项目评审和评标中收受贿赂问题。2010年至2019年,周禹在担任凉山州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副主任、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项目评审和评标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涉案金额特别巨大。同时,周禹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5月,周禹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美姑县国投公司原董事长罗银平在工程项目中规避招投标和未正确履职问题。2017年,罗银平在担任美姑县国投公司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未经集体研究,规避招投标,擅自将国投公司哈古砖厂场平工程交由曾某和其弟弟罗某实施;未正确履行审核把关职责,出现竣工结算支付金额与实际工程量金额严重不符,造成大额财政资金损失。同时,罗银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7月,罗银平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

3.凉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科原科长彭文成在建筑企业业绩审核中收受贿赂问题。2018年至2019年,彭文成在担任州规建局建筑业管理科科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补录及审核通过企业虚假业绩,并在四川省住建厅要求业绩所在地住建部门回函核实企业业绩真实性时,利用具体负责企业业绩核查回函工作便利,帮助企业将虚假业绩全部核为真实业绩,并回函省住建厅,收受李某所送人民币共计185万元。同时,彭文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彭文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凉山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划和风景园林管理科原副科长余礼磊在建筑企业业绩审核中收受贿赂问题。2018年至2019年,余礼磊在主持行政审批服务科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审核通过193条企业虚假业绩,收受李某所送人民币共计172.8万元。同时,余礼磊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余礼磊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