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民警易传陶:
我将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心侦破每一起案件

李平 王洪江

2020年10月10日17:0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人民警察的警魂,就是忠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竭诚服务人民,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一名基层刑侦民警,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中感受到了鼓舞和激励,同时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我将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不断完善自我,不遗余力地做好本职工作。我将更加努力,把公安工作植根于群众中,及时了解群众诉求,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真心解决群众疑难问题,用心侦破每一起案件。

作为一名普通民警,我要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努力让辖区更加和谐、安宁、稳定。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执法公信力,坚决扛牢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好本职工作,解决好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点滴小事,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会实践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居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在工作中我会用新时代建警、立警、从警、治警的政治要求严格约束自己,把精力凝聚到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任务上来,以铁的纪律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决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望和重托。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