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格里坪派出所所长李洪云:举旗筑魂 砥砺前行

李平 王洪江

2020年10月10日16:5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8月26日,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还是对人民警察队伍工作的高度肯定,更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一次巨大鼓舞和鞭策。我们将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高举警旗筑牢警魂,砥砺前行,永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重托。

从警多年的我,第一次见到这面崭新的警旗时,热泪盈眶。从今以后我们人民警察这支队伍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有了自己的旗帜,为了重温这一崇高的集体荣誉,我组织并带领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以崭新的警旗为主,自行开展了一次迎旗仪式,重温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这段让人心潮澎湃的人民警察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全所民、辅警的理想信念。我们全体基层民、辅警将会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奋斗,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对人民警察队伍今后的公安工作指明了道路,给予了更高的期望。我在带领全体民、辅警对训词的学习中,体会到在新的历史时期,公安工作正面临严峻而复杂的社会安全风险的考验。面对高高飘扬的警旗,我们如何经得起历史的考验,我们要牢记训词,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以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教育常抓不懈,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使全警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宁、保障人民安宁。

习近平总书记在训词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作为西区公安的标杆,我将会坚持带领全所民、辅警继续以训词为准继续践行“枫桥式派出所”路线,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这一内涵实质把握好、发展好,并以此为契机在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不断创新融合警务工作,继续完善以派出所、司法所、法庭为主的“两所一庭”这一多元化化解矛盾机制,完成派出所与村、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义务巡防队伍的建设,加快推进社区“时间银行”群众性自治巡防体系与警务工作的深入融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我们全体民、辅警要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举旗铸魂、砥砺前行,不断转变自身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以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精神扛好党和人民交予我们的这面警旗,让其高高飘扬。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