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A大军”错峰返程 成都城区未现拥堵

2020年10月09日08:30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川A大军错峰返程 成都城区未现拥堵

10月8日夜间,成都339电视塔附近,路面交通平稳有序。

连续8天的中秋国庆超长假期结束,外出旅行、探亲的小伙伴也陆续返家,开始准备节后工作。10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今年双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流量达到了2386万余辆,日均约300万辆,同比上升3.3%。

此外,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川A大军今年呈现错峰返程的趋势,从6日开始陆续返程,成都城区在7日、8日两天并未出现大规模返程导致拥堵的情况。成都交警提醒广大上班族,节后上班第一天限行尾号为“5”和“0”,虽然10月10日要上班,但当天是星期六不会限行。

为何未现大拥堵?

大家已养成错峰返程的习惯

“从成温邛高速公路下来后,到日月大道一线没堵车。”10月8日下午3点过,从邛崃返回成都的廖女士告诉记者,她驾车上高速后仅在温江收费站一段出现短暂拥堵,“出了收费站到日月大道一线都比较畅通,没有出现10月1日那样的拥堵情况。”

无独有偶,市民李先生当天下午2点过从龙泉驿区回成都,走驿都大道一线,“路上能看到的车流比平时多,但没有堵起,本来都做好堵车的准备了。”

为啥7日-8日返程时间,成都城区没有出现出行高峰一样的拥堵?成都市交管局相关人士介绍,从检测的各条路段来看,反馈回来的信息都是车流正常,“成都连续几个大假都没有出现过大的返程高峰,大家养成了错峰返程的习惯,从10月6日开始就逐步返程。”

8天出行数据出炉

高速路通行量达2386万余辆

被“禁足”了大半年的四川人,今年的双节旅游出行热不热?10月8日晚间,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相关数据:8天长假,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流量2386万余辆,日均约300万辆,同比上升3.3%;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4.72%,未发生一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100%;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道路交通整体平稳有序。

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大假期间,四川全省公安交警还联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对重点企业开展地毯式大检查、大清整行动,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杜绝各类隐患车辆上路。大假期间,共深入运输企业开展检查730家次,对3325辆客运班车、旅游大巴进行了临检,对3683名客货运驾驶人进行了面对面教育。

同时,结合近年来“十一”长假交通流量规律及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出行集中,旅游流、探亲流相互叠加特点,提前评估安全风险,深入研判交通流量和交通安全形势,制定交通诱导组织预案。节日期间,针对两头高峰时段、景区主要通道,科学制定勤务、加强指挥疏导和应急处置。

据了解,10月1日-8日,四川全省共出动警力153384人次、警车42051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165个、建立临时执勤点1672处,查处饮酒驾驶1571起、醉酒驾驶127起,高速占用应急车道2852起,有效净化了道路通行秩序。(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力 于婷)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