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举办青山岭十里茶花民俗文化旅游活动

2020年10月09日16: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10月9日电 10月1日—8日中秋国庆节期间,自贡市富顺县2020青山岭十里茶花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在该县琵琶镇青山岭万亩森林公园启动。

活动在载歌载舞的表演中拉开帷幕,现场一片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到青山岭来体验韵味十足的民俗文化,浏览琳琅满目的文创市集,欣赏优美秀丽的青山岭风景。

活动现场,游客在汉服体验区纷纷试穿、拍照留念,穿越千年体验中国汉服文化。除此之外,还有儿童寻宝、成人徒步打卡、自行车定向越野等户外运动精彩纷呈。

据了解,富顺县、琵琶镇依托青山岭举办十里茶花民俗文化旅游活动,一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强国家自豪感和传统文化的归属感;二是以文旅促进消费,把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的一个重要举措;三是展示贫困户脱胎换骨的变化,增强群众感恩心理和致富信心,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

琵琶镇党委书记董志介绍道,琵琶镇坚持发展“绿底子”,鼓起群众“钱袋子”,以打造城市后花园,建设公园琵琶镇为目标,管好绿水青山,守住金山银山,把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近年来,该镇依托青山岭1万亩森林公园,重点发展铁皮石斛和油茶两大健康特色产业,并以四季花开、生态康养、民宿露营、家庭体验等旅游项目为载体,营造出“看沱江日出、赏山巅星月、饮澈澈清泉、吃原味自然”的美好感观。(张茂 许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