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化,来都来了,只能接受(超级比赛周)

2020年10月09日14:2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随着9月中旬国际足联通过归化球员新规,中国队在归化球员的选择范围上进一步扩大,比如有中国血缘关系的归化球员蒋光太,就此拥有了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条件,对于球队后防将是极大的补充。

除了蒋光太,李铁在新一期国家队的集训名单里还有费南多的名字,也就是人们所熟悉的“小摩托”。

归化,你认同也好,不认同也罢,就是来了。

为什么要归化?说到底“菜是原罪”,青训一时半会儿出不了效果,国家队成绩上不去,随时都可能成为发泄情绪的对象。这不,连球员们一起看《夺冠》后发表点儿正能量的感言,都会有人跳出来指责。

之前有人说,主帅再好,可球也是队员在踢,球员没能力执行主帅的技战术安排,那谁执教都没用。那好,现在来一批能力不错的球员,看行不行。

以把里皮气走的表现来看,中国队想要短时间内达到进军卡塔尔世界杯的实力几乎不可能。因此,要提高即战力,只能将联赛中表现出色、又具备归化条件的人召进来。就最新征召的蒋光太和费南多而言,都是实实在在的即战力,有了他们,先不提世界杯正赛,起码给晋级12强赛增添了些筹码。

之前有消息称,效力于江苏苏宁的外援特谢拉也在国家队归化备选之列。如果他也能穿上中国队球衣,加上艾克森和武磊,如此攻击组合足够让人期待。

不过,归化球员的加入确实增加了中国队的实力。但凡事都有两面,使出归化这张底牌之后,外界对于国家队的期望和要求只会增加,与此相对应的——如果仍然有质的斩获,国家队会面临更加严峻的舆论压力,对中国足球的打击或许会更大。

目前,归化已是既定事实,我们只能静观其变。过了40强赛,还有12强赛,走到这步,已不可能回头。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