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州9S智慧农业服务中心创新推动荣县农产品高质量发展

2020年10月09日17:56  来源:www.rongxianwang.net
 
原标题:新闻排行

占地面积102亩的荣州9S智慧农业服务中心位于荣县工业园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先行先试的综合服务平台,是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蔬博士工作站驻地,旨在构建“从生产到销售,从农田到餐桌”的农业智能化信息服务体系,将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和社会化服务贯穿于“产购储加销”全过程,实施9S全程健康管理体系,为全县农业管理提供解决方案,帮助农业生产者实现农产品安全与品质、农业产值与利润的提升。

据了解,目前我县建立了果蔬新品种试验园2个,引进优良的果蔬新品种25个,建设果蔬基地13个,带动荣县果蔬绿色食品基地10余万亩。当前,我县正在争创乡村振兴示范镇、示范村,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等,荣县果蔬协会和产业化联合体将以荣县9S智慧农业服务中心建设为纽带,以融禾盐邦(果蔬)冷链配送为突破口,在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为我县现代农业体系建设添砖加瓦,创新推动我县农产品高质量发展。

据荣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通过不断提升了农产品竞争力,促使产值提升达75%以上,增加全产业链经营收入20亿元以上,预计可带动全县至少5万名农民在基地就业,实现人均增收5600元以上。(胡未)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