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围绕三大发展目标 全面融入双圈建设——专访荣县县委书记韩明祝

2020年10月09日17:41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围绕三大发展目标 全面融入双圈建设——专访荣县县委书记韩明祝

  “市委全会决定推动南翼跨越 再造产业自贡,为全市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我们将紧扣市委对荣县的目标定位,努力创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打造成渝地区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8月7日,荣县县委书记韩明祝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该县在前期深入调研县情,深度对接成渝地区关联区县的基础上,凝聚共识,确定了“3345”总体思路,全面融入双圈建设。

  荣县“3345”总体思路是:立足“农产品主产区、资源富集区、水源保护区”三大基础优势,紧扣“创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打造成渝地区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三大发展目标,重点实施“交通汇脊连轴、农业提质扩面、工业特色发展、文旅节点打造”四个三年行动,着力推进“区域协同、开放合作、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五个支撑行动。

  一是提升制造水平,壮大产业优势,创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着力在茶、油茶、畜禽产品上转型升级,打造国家级农副产品加工基地。围绕丰富的盐卤、陶泥、油气资源深度开发,打造全省盐产业基地、全国健卫陶瓷生产基地。围绕融入双圈,配套成渝,打造全省中小型农机装备和重型机械配套制造基地。

  二是提升农业质效,响亮区域品牌,打造成渝地区特色农业产业基地。紧扣全省“10+3”现代农业体系,围绕“一百万亩优质粮油、一百万亩特色产业、一百万头生猪、一亿只小家畜禽、一百亿元农业增加值”五个一目标,建成省级现代茶产业和粮油产业园区。强化成渝地区产销对接、品牌共推,提升“田园荣州”品牌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三是嫁接双圈资源,打造文旅节点,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入“大峨嵋”旅游发展联盟,擦亮荣县大佛金字招牌,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深挖玉章文化底蕴,推进“中国漫乡.玉章故里”建设,融入“双城”红色旅游;发挥自然生态优势,承接“双城”康养需求 ,打造成渝康养胜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