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高炉游筒仓 体验攀岩滑板 5万多游客乐逛首钢园

2020年10月09日10:0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看高炉游筒仓 赏夜景尝汽水 体验攀岩滑板

  “既有工业遗存又有自然景观,随手一拍就是大片儿!”刚刚登上首钢三高炉9.7米平台,来自河北乐亭的游客刘振浩止不住地感慨。据统计,截至10月7日,5万余名游客假期间提前预约并游览了首钢园。

  从小西门进入,首钢极限公园的引导路标最先吸引人们的目光。路过筒仓改建而成的冬奥组委会办公场所,穿过花草环绕的林荫路,再来到秀池和三高炉,游客们举起手机走一路拍一路,欢声笑语不断。秀池边,一些游客推着婴儿车遛娃,还有穿着汉服的年轻人拿着自拍杆直播园内的美景。三高炉对面,钢铁工业风的星巴克前最适合“出片儿”,相机定格了一张张灿烂的笑脸。

  几天前,首钢假期特色活动信息在刘振浩心中“种草”,提前预约购票后,他带着家人直奔三高炉。沿着焦炭步道登上9.7米高的平台,斑驳老物件映入眼帘,解说员为游客们讲述起首钢百年沧桑历史。曾经的钢铁高炉改造后焕发新活力,成为园区新晋首发平台,国庆期间,每天都有千余名游客到访三高炉,还体验了竞速无人机飞行、滑雪机、无人平衡车等最新项目。

  “太过瘾了!下次约朋友们再来玩儿。”尝鲜体验竞速无人机项目后,有年轻观众大呼过瘾。竞速无人机项目工作人员介绍,首钢园科技、体育、游戏结合的氛围,让他们决定把国内首家门店落户在此,希望更多人逐渐参与到这项偏小众的竞技项目中来。

  距离三高炉不远处,10月1日开业的首钢极限运动公园成为京城“攀友”和“板友”的新乐园。长假期间,首钢极限公园每天举办滑板攀岩比赛、街舞对抗赛等特色活动,10月1日至7日共吸引7000余名观众。在一场攀岩趣味赛中,游客李先生和儿子齐上阵,奋力摘取到最高处的红包,观众报以阵阵欢呼声。“疫情期间总待在室内,以后我要带孩子常来首钢园锻炼身体!”垂直的岩壁前,李先生一家人拍摄了一张特殊的全家福照片。

  夜幕降临,三高炉炉体的红色灯光亮起,同样被灯光点亮的滑雪大跳台如“水晶鞋”一般璀璨,园区内人气儿不减。在工业风的茶钢儿轻食饮品店,首钢汽水成了爆款,店内的无人超市还推出了刷脸支付新方式;香啤坊和工舍酒店餐厅也几乎座无虚席,游客们十分青睐钢铁厂房内用餐的新奇体验。

  据了解,首钢园近期还将新添更多网红打卡新店,泰山体育健身房、武界格斗体验、全民畅读艺术书店、墨甲音乐机器人剧场等将陆续落户园区。借助这些新项目,首钢园将吸引更多游客夜间前来观光,园区将继续完善各项服务保障,为市民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打卡新胜地。

  (北京晚报记者 潘福达)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