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千秋——《跟名家学书法·徐无闻临帖经典系列》正式发行

2020年09月30日19:5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30日电 (朱虹)今日,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跟名家学书法·徐无闻临帖经典系列》(十辑)正式发行。与会嘉宾纷纷对新书的发行与出版表示祝贺,并对徐无闻先生的艺术成就表示高度认可,徐无闻先生作为巴蜀地区知名的艺术家,有着极高的艺术影响力,其作品具有保护和传承的需要,此次新书出版在当代艺术界具有重大意义。

现场嘉宾还对本书编辑团队、成都荣宝斋以及韩晓东先生个人在新书出版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许和认可,并号召相关文化部门和机构成立徐无闻艺术研究会,持续整理、发掘和保护徐无闻先生留世的艺术作品及学术成果,让优秀传统文化得到真正的保护与传承。

徐无闻先生是一位在众多领域都取得了很高成就的学者,亦是在多方面卓有建树的学者型书法大家,此次发行出版的《跟名家学书法·徐无闻临帖经典系列》精选了徐无闻先生生前众多临帖作品中的十种经典临本,内容丰富,涵盖整个书法艺术史的各种书体,兼具专业性和学术性,可以说是一本广大书法爱好者进入书法艺术殿堂的宝典,也是值得欣赏和各类图书馆、文化单位收藏的珍贵资料。

本丛书所选临十种范本相当具有代表性,广大书法爱好者不但可以从中吸收和掌握丰富的传统技法,提高相关文化学养和书法鉴赏水平,更可以通过反复训练临写,达到心手相畅、触类旁通的目的。《跟名家学书法·徐无闻临帖经典系列》的出版,为广大书法爱好者增添一份构建个人书法艺术基石的喜悦和快乐,增加热爱传统文化的自信心。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