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举行2020年烈士公祭活动

2020年09月30日16:2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30日电 9月30日,自贡市富顺县2020年烈士公祭活动在县城五府山烈士陵园举行。邹登权、曹友良、郭洁、程刚远等县四家班子领导,县级部门、镇乡(街道办)干部职工,烈士家属、老战士、驻富部队、公安干警及民兵、学生代表560多人参加公祭活动。

上午8时40分,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烈士墓前整齐列队。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烈士公祭活动开始,礼兵就位。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歌声在烈士陵园上空飘扬。

县委书记邹登权宣读祭文,代表县四家班子及全县人民,向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沉痛哀思,向烈士家属表示亲切慰问。邹登权说,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新中国。我们要永远铭记烈士们的不朽功勋,倍加珍惜幸福生活,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公祭仪式上,少先队员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的坚定决心和为理想勇敢前进的远大志向。伴随着低沉而深情的《献花曲》,8名礼兵手托4只花篮缓缓走向烈士墓,将花篮一字排放在烈士墓前。县四家班子领导邹登权、曹友良、郭洁、程刚远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表达缅怀之情。全体人员满怀崇敬心情,向烈士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依次为烈士敬献鲜花,瞻仰烈士陵墓。(张真德 曾凡川 许鹏)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