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中秋盼交响,我听交响在金牛”

成都金牛区荷花池半边街这场视听盛宴别具一格

2020年09月29日18:5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金牛区荷花池半边街音乐会现场。冷冰 摄
金牛区荷花池半边街音乐会现场。冷冰 摄

人民网成都9月29日电 9月28日,“交响金牛”——2020年成都市金牛区庆中秋·迎国庆“走基层”文化惠民广场音乐在荷花池半边街举行。

“每逢中秋盼交响,我听交响在金牛”。“交响金牛”已连续16年为金牛老百姓送上了一道道视听盛宴,伴随着金牛市民走过了每个中秋月圆。2020年,时值国庆、中秋佳节,音乐会以荷花池半边街开街为契机,重现“一池荷花、满地财富,半边街巷、丝路重光”盛大景象。

本次音乐以惠民演出的方式回馈市民,由成都乐团专业展示莫扎特《小步舞曲》、弦乐合奏《蓝色多瑙河》等古典名曲,以及男女声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女声独唱《亲吻祖国》等爱国曲目,表达对国庆中秋的深厚情谊和美好祝福,呈现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带领广大市民走进高雅的音乐殿堂,感受交响乐和民族乐的全新融合,不断提升全民艺术修养,使每一位普通观众都成为艺术的创造者、传承者和享受者,营造浓郁的音乐氛围,助力成都“国际音乐之都”打造。

荷花池市场历经40余年发展,曾位列全国综合市场第三、年交易额过千亿元。近年来,金牛区全力推动片区提档升级,加快重塑“荷花池”金字招牌,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公园城市建设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中优”示范标杆,建成现代大气、具有国际范的“时尚品牌之都、川派服饰基地、西部交易中心”。其中,在文态提升中,以“老金牛、北城味、国际范”为风貌定位,汇集高端要素、培育高端业态,强化荷花池特色商业功能和商业体验,推动商贸、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今日开街的荷花池半边街特色街区,致力于引领打造“文化+旅游+商业+产业”跨界融合的街区标杆,做强“文化名城”“旅游名城”“美食之都”核心承载,推动荷花池时尚服饰新消费生态圈走向世界。

除了古色古香的“驿站文化古街”半边街,荷花池今年来不断“上新”。致力打造“中国汉服产业文化第一街”的池上锦、全球面料综合交易平台FDC面料图书馆……金牛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荷花池将成为现代大气、具有国际范的“时尚品牌之都、川派服饰基地、西部交易中心”。(冷宇)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