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旭航”助学公益项目为150名贫困学子续航助力

2020年09月29日15:2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29日电 9月28日,2020年中国石油“旭航”助学公益项目(四川)助学金发放活动在宜宾市高县中学举行,活动为150名贫困学子提供助学金资助,并将在未来3年持续为“旭航”学子提供助学金、奖学金支持。

旭航助学为爱加油

中国石油“旭航”助学公益项目落地高县

中国石油“旭航”助学项目是中国石油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5年共同发起,专注于教育领域的自主公益项目,该项目实施5年来,不断梳理总结公益实践的经验成果,已走过河北、贵州、甘肃、四川、江西等八个省。

据了解,“旭航”助学项目分为“旭航”班和“旭航”奖学金两项具体实施内容。“旭航”班是在高县高中一、二、三年级中各选择5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分别成立虚拟班级,为受助学生每人每年提供2000元助学金,同时通过班会活动等形式为学生提供成才支持服务。“旭航”奖学金是为“旭航”班考入一本院校的学生提供一次性5000元奖学金,让学生能够顺利进入大学学习。

“非常感谢‘旭航’助学公益项目为我们提供宝贵机会,我们将努力学习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不负父母,不负帮扶,不负未来!”来自高县中学高一(二)班受助学生代表温佳敏说道。

高县属革命老区县、四川省乌蒙山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工作重点县,西南油气田公司作为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天然气生产供应企业,高效推进高县页岩气勘探、开采和生产,助力高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旭航’助学项目,在助力青年人才成长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共高县县委书记李康表示,希望各县各级各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配合西南油气田公司在高县的工作,共同推动高县页岩气的勘探开发利用,助推形成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

企地联动科学开发

中国石油“旭航”助学页岩气科普体验日

“旭航”助学金发放活动后,30余名高县中学师生代表走进高县文江镇宁211-H1井现场,开阔视野,了解页岩气的开采过程,熟悉橇装LNG回收试验站工艺及特点,近距离感受石油文化。

“页岩气科普体验日结束后,我们要写一份社会实践活动报告,作为我升学的辅助材料,而且我也要把这次特别的体验和页岩气科普知识带给家人和朋友。”高县中学高三(三十五)班杨智捷神采飞扬,“页岩气开发安全、高效、清洁,仅仅是宁211-H1井的产量就可以供几万户人的生活用气,简直太棒了!”

高县境内页岩气资源丰富,是中国石油川南页岩气开发的重要区块。去年以来,长宁公司作为中石油页岩气开发的排头兵,紧紧围绕“多找气、多产气、多供气”的中心任务,在高县开展了三维地震勘探、井位部署等页岩气勘探开发工作。

为应对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宜宾市各级党委政府制定了一系列加快页岩气勘探开发建设的举措,建立了一系列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机制,为西南油气田公司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确保了宁211-H1井在今年7月初顺利实现“首气”,标志着页岩气勘探开发在高县境内实现“零”突破。

“‘开发一个气田、带动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这是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的发展理念,也是我们对社会的承诺。”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长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骁表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西南油气田公司必将构建更加融洽、密切的地企关系,通过加大页岩气勘探开发力度,实现企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进一步提升宜宾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易林)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