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超:“一子落”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满盘活”

2020年09月29日15: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扭住重大任务聚力攻坚,苦练内功、借势借力,推动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突破,全力推动国家战略在绵阳落地落实。”

9月7日,市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刘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四次和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改革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依靠改革应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新变化,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推动改革更好应对发展形势、服务发展大局。”

  9月9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刘超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并讲话。


  ——“绵阳作为国家重大改革的布局地和成渝地区开放的桥头堡,建设西部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对绵阳这样的西部内陆城市非常重要。我们将始终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大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在破解深层次发展难题、开拓更广阔发展空间上拿出更多实招、作出更好示范。此外,绵阳作为成渝地区第三大经济体,无论是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方面,还是在改革开放、公共服务方面,绵阳始终走在前列,是最有可能率先建成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的城市。我们将全面增强城市经济承载、人口吸纳和综合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区域辐射带动力,加快把绵阳建成市场主体高层次、经济聚集高强度、城市发展高能级的成渝地区副中心城市。总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布的一盘‘大棋局’,绵阳是其中的‘关键子’。绵阳将努力在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争取‘一子落’助推‘满盘活’。”

  9月11日,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市委书记刘超接受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国际在线等媒体记者的集中采访。


  ——“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聚焦‘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四大任务精准发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决完成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任务,为全省探索经验、作出示范,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9月15日,绵阳市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超出席并讲话。


  ——“目前,科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筹备工作‘最后一公里’,努力把本届科博会办成一届更具特色、更高水平的科技博览盛会。”

  9月16日,第八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