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四川优必选和成都兴城反差如此之大(超级比赛周)

2020年09月29日10:4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同为升班马,中甲成都赛区,成都兴城五连胜领跑;常州赛区,四川优必选难求一胜,位列倒数第二。

两个中甲“一年级生”表现反差之大,令人咂舌。不过,这似乎又是情理之中的事儿。

赛季期间表现如何,和赛季的准备工作有莫大关系。从这点出发,成都兴城的准备工作显然做得更加周全。去年,他们是中乙南区冠军,早早锁定了本赛季中甲名额。换言之,成都兴城是最早开始备战中甲的升班马之一。他们早早敲定了两名核心外援,金塔纳和久尔基奇虽然都没有在中国联赛效力的经历,但都在欧洲征战多年,甚至有欧冠比赛的经验。不仅是引进外援早,两名外援到位也很早,春节前球队在海外集训期间,外援就已经开始跟随球队合练,外援一直与球队待了8个月,已经完全融入球队。

上轮刚刚击败内蒙古中游的成都兴城,已领先第二名泰州远大5分,领先第三名北京人和9分之多,在第一阶段赛事还剩5轮的情况下,大概率能以小组前两名的身份晋级下一阶段冲超组赛事。

而四川优必选就不一样了,原本升级无望的他们,是靠其他球队退出意外拿到一个升级席位。关键在于,等到一切尘埃落定时,中甲开赛已近在眼前。信援引进、主帅确认都仿佛在“打急抓”,看上去几乎是买了一支球队,但即便这些人能力都不错,磨合也是需要时间的。

四川优必选的引援,牌儿最大的要数汪嵩。这位中国职业联赛的活化石之一,即便在江苏苏宁这样的中超强队,也能成为进攻核心。以他的能力,打中甲绰绰有余。奇怪的是,汪嵩很少作为首发出场,这也是球迷们质疑主帅李毅的缘由之一。毕竟中甲强度有限,至少在赛季初期是不会存在体能问题的。

如果不出意外,四川优必选将进入保级组。作为递补上中甲的球队,本赛季他们的主要目标就是保级。目前看来,要实现这一目标也不容易,球队始终没有适应中甲节奏,改变迫在眉睫。

“下半场有个完美开局,在我踢球这么多年,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10分钟之内连丢三球,我觉得我们是把胜利让给了对方,只有回去后看录像总结,看问题出在哪。”这是李毅在对阵长春亚泰比赛后说的话,也希望他能尽快找出问题,带领四川优必选走出低谷。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