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场读书活动相约 蓉城十月书香四溢

2020年09月28日07:44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近百场读书活动相约 蓉城十月书香四溢

  为深入推进“书香成都建设”,打造“中国书香第一城”,28日,成都将全面开启“2020成都读书月”系列活动。该活动将贯穿整个10月,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联动的方式,通过儿童读书周系列活动、阅读好榜样评选、征文比赛 “发现读书之美”摄影大赛等近百场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广大读者能够在读书月畅游书海,感受书籍魅力。

  记者获悉,10月16日,2020天府书展将正式开幕,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全省各级联动、展示展销一体” 的形式举办,全省将共计设置200多个展场,聚集全国优质出版内容,为读者提供阅读文化大餐。

  精彩活动看过来:

  1、市民可以通过“书香成都”官方微信报名参与周末读书会,利用周末闲暇时光走进书店,与阿来、李牧雨、杨红樱等作家一起分享阅读的故事。

  2、言几又与新华文轩联合发起“阅读一小时”活动,活动当天,读者自选图书前往书店指定的“1小时阅读区”完成一小时无电子设备阅读挑战;读者还可以前往指定的城市阅读空间参与“成都阅读地标打卡活动”,赢取畅销系列书籍及“书香成都”系列周边产品。

  3、活动期间,成都各高校志愿者将分别于杜甫草堂、钟书阁开展公益国学经典诵读活动,活动还邀请了成都知名国学学者与读者共同演绎一场大型群众诵读活动。

  4、活动期间,8-16岁的少年儿童可以前往指定书店参与“我是小店长”书店店长体验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书店的历史,学习图书的摆放与分类知识,实际参与书店的日常工作。

  5、活动期间,阅读好榜样评选活动将通过单位推荐结合专家评选方式评出2020年“书香家庭”和“书香之村(社区)”;“书香成都”抖音号每周进行一次直播抽奖“寻找书海畅游的锦鲤”。

  6、10月23日-25日,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新闻出版局主办的“书香成都·悦读世界”将在桂溪生态公园举办。

  7、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影响我一生的书”全民征文大赛,征文题目、体裁不限,读者可通过“书香成都”微信公众号活动报名页面上传作品,获奖作品将集结成册并进行线上展出,优秀者还可获邀参加2020全民阅读盛典。(成都日报记者 李雪艳)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