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复诊 药品快递到家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2020年09月28日19:2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28日电 9月21日,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得知这一消息后,家住广安市的60多岁的李女士立即在互联网医院挂号就诊,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黄斌通过图文方式,在线交流病情、查看病历资料,在线为李女士开具电子处方,药品直接由顺丰第二日快递到家。在家即完成复诊的李女士表示,因为患有糖尿病,以前每月花3天时间,300多元的交通费到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看病,现在通过互联网医院省钱、省事、更省心。

据了解,目前,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主要针对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首批上线科室15个,专家180多名,包含皮肤科、耳鼻喉科、骨外科、妇产科、内分泌科、老年科、康复医疗科、眼科、ICU(重症监护)、肝胆外科、神经内二科、神经内一科、胸外科、心血管内科、体检科。开展的业务主要包括:新冠义诊、在线问诊、电子处方、药品配送、在线开具检验检查、检查检验结果在线推送等。

复诊在线问医生,检验检查结果在线查看,慢病不用跑医院,取药就是收快递、600+药品配送,健康零距离!(尚岚婷)

注意事项:

1.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目前只针对部分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提供在线复诊服务,初诊病人无法在线问诊。该医院复诊病人范围为1年内在该医院就诊并确诊的病人;

2.低于6岁的儿童,暂时无法线上问诊;6岁至18岁的未成年人,暂时无法在线上开具药品处方;

3.医生在线回复时间为24小时,逾期未回复,系统会自动退费,医生回复信息为10条;

4.根据《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条规定:“不得在互联网上开具麻醉药品、精神类药品处方以及其他用药风险较高、有其他特殊管理规定的药品处方”。部分病种、药品无法线上续方,请按提示到院就诊;

5.药品为特殊商品,互联网医院线上购买药品经售出后,除存在药品质量问题外,概不退回。

扫码关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服务号”或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小程序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服务号

互联网医院小程序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