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郫都区一小男孩离家出走 当地公安成功将其找回

2020年09月28日14:0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28日电 (记者李平 王凡)近日,成都市郫都区一小男孩离家出走,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唐昌派出所成功将其找回。

“警官,我的儿子不见了,我的儿子不见了,帮我找找我的儿子。”9月21日18时许,一名神色匆忙的女子冲进唐昌派出所战旗警务室,值班辅警张强接待了求助的女子。

“我儿子才11岁,经常用我的手机打游戏,昨天我发现他用我微信里的钱充值他自己的游戏,我就骂了他几句,结果他就直接冲出去了,本来我以为他会自己回来。一晚上过去了,还没回来,我们一家人都找不到他,请您帮我找找吧!”求助女子一边哽咽一边说着事情经过。了解情况后,张强向该女子询问其儿子的年龄、长相、身材、特征,并及时向所内民警和带班领导汇报,迅速开展工作。

从当天18时30分左右开始,持续到次日凌晨6时许,张强陪着求助女子及小孩其他家属,查看视频监控,每家每户敲门询问,电话联系小孩的老师和朋友,联系亲戚,想尽一切办法寻找离家出走的小孩。

天亮了,一切未果。

唐昌派出所所长焦力立即召集综合指挥室对所有线索进行分析,可以确定小孩没离开战旗村,且大部分线索都指向战旗村香境区域。唐昌派出所通过综合指挥室将信息上报分局刑侦大队,并共享给案件办理队,按照拐卖妇女、儿童案件开展先期处置。

一边,全所社区民警对全镇网吧、旅店,以及小男孩可能出现的街道、商铺进行摸排,另一边,焦力带领“小分队”对战旗村香境开展地毯式搜查。

第二天晚上22时许,焦力带领的“小分队”在香境内找到了出走的小男孩。小男孩母亲直接哭了出来,小男孩却有几分平静。后得知,小男孩性格孤僻,平常不爱与人交流,经常和母亲赌气,这一次离家出走,自己不敢走远,也害怕迷路回不了家。

了解到情况后,张强主动申请与焦力一起对小男孩进行心理开导。

隔天,小男孩主动到战旗警务室找到张强,说自己喜欢和张强聊天,希望每天作业写完之后都可以来警务室玩,让张叔叔当自己的“干爹”!张强说:“好好学习,期末考试第一名,干爹就送礼物!”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