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2020年09月28日07:0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28日电 据德阳市纪委监委官微消息,日前,德阳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分别是:

1.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络信息科原科长任虹玮在项目招投标过程中违规获取并提供非公开信息问题。2016年下半年,任虹玮利用职务便利违规获取德阳市某建设项目非公开信息,并提供给四川某景观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帮助其顺利成为该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获得进入磋商谈判资格。事后,任虹玮收受王某现金共计30万元。同时,任虹玮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5月,任虹玮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8年8月,任虹玮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25万元。相关违纪违法款项已全部追缴。

2.罗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原副书记、副主任唐维露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建设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问题。2007年至2019年,唐维露利用担任原罗江县副县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便利,为企业老板承揽市政工程项目、房地产项目开发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同时,唐维露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唐维露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罗江区统计局原四级调研员谢明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建设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问题。2006年至2012年,谢明利用担任原罗江县住建局局长、经济和商务局局长、县城工业园区企业“腾笼换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职务便利,为企业老板在承揽市政工程项目、房地产项目开发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同时,谢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谢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什邡市原水务局局长邓英华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建设中为他人谋取利益等问题。2010年至2015年,邓英华利用职务便利,多次为他人承揽水利工程项目、工程款审核拨付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他人所送现金、礼品。同时,邓英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7月,邓英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8年10月,邓英华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零六个月。相关违纪违法款项已全部追缴。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