壤塘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牢牢把握“十六字”要求 突出党建工作在业务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王洪江

2020年09月27日17:2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壤塘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壤塘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四川省公安厅供图

一段时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在四川壤塘县刑警大队中引发强烈共鸣。党员干部和民警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十六字”要求,突出党建工作在业务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和民警站在新起点,谋求新发展。同时,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壤塘县刑警大队党员干部和民警表示,作为人民警察,下一步,我们将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热情、更积极的行动,将“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贯穿到壤塘公安警务的各个方面,扎实推进农村“矛盾纠纷警民联调机制”的试点工作,做好社会矛盾的“减压阀”,为村民排难解纷,力争做到矛盾不出村;做好警民沟通的“连心桥”,广采民意民情,持续为村里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办好事,不断完善服务,提高工作质效;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在治安、扶贫、就业、上学等村民关心的问题上尽全力做好服务,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辖区的平安和谐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与此同时,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云剑—2020”“长城2号”等专项行动精神、大力推进“奋进”等系列专项活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民警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改革精神,强化奉献意识,全力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持改革强警,激发队伍活力。

坚持从严治警,打造过硬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公平正义这一执法工作的生命线,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监督制约机制贯穿民警执法办案全过程,做到从严治警不从优待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交警队伍。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