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茅台冰火两重天 53度已逼近三千元 43度为何无人问津

2020年09月27日06:5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飞天茅台冰火两重天53度已逼近三千元43度为何无人问津

  又到中秋国庆销售旺季,飞天茅台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眼下53度飞天茅台终端零售价已逼近3000元,且一瓶难求。然而,43度飞天茅台价格还不足千元,且货源充足。为何同为茅台出品,待遇却大相径庭?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调查了解到,对于53度这款经典飞天茅台正品,大多数消费者几乎都没有差评,可对于43度飞天茅台,好像就无话可谈。于是问题就来了,同为飞天茅台,它们之间到底有着怎样的差别,导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单从字面上来讲,53度和43度就是明面上的度数不同,酒精浓度不同,自然口感体验上也就不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其实两者的酿造工艺几乎没有差别,但43度飞天茅台主要迎合海外低度酒消费,所以在勾调时就做了降度处理,从口味来讲比53度要淡一些,对喝惯了53度的国内消费者来说,43度的就没那么受欢迎。不过,对于第一次喝酱香白酒的朋友来说,可能会觉得43度飞天茅台的口感要柔和一点,但对于真正的酱香酒友来说,53度的才是最爱。

  “还有一个原因,国内大多数酒友买飞天茅台是为了收藏,高度数白酒就更值得收藏,低度白酒的收藏价值要小很多,因为低度酒并不适合长久存放,这也是导致43度飞天茅台在国内不受欢迎的原因。”据一酒类经销商分析说,43度飞天茅台主要销售市场是海外,因而在国内的欢迎度不高。尽管价格相差一千多元,但是现实情况是,43度飞天茅台在国内并没有人愿意抢购,而且价格比53度便宜不少,并且好买,还不用担心涨价。(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文藻)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