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力争“十四五”期间新增2-3家世界500强民企

2020年09月26日07:5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力争“十四五”期间新增2-3家世界500强民企

  昨日,四川省工商联举行并购重组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关于推进民营企业并购重组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四川将加快推进民营企业并购重组,催生更多的民营企业做强,力争“十四五”期间新增2-3家民营企业进入世界500强、新增5-10家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同时,四川省商会上市与并购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意见》明确,通过推进民营企业并购重组,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市场活力不断增强,资源配置更加高效,民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和支撑作用充分发挥,催生更多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产业链、供应链综合竞争力明显加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层次显著提升。将以“5+1”现代工业、“10+3”现代农业、“4+6”现代服务业和规模效益显著的行业为重点,推动民营企业战略性重组、专业化整合和不同类型企业跨地区跨所有制并购重组,加快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跨越发展。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四川省商会上市与并购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服务中心主任雷家伟介绍,中心将建立千家企业资源库,打造千家企业上市孵化营。预计3年打造100家,5年打造300家境内外上市企业。此外,还将通过“云路演”平台,帮助企业每年不低于500亿元融资。 (四川日报记者 刘泰山)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