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军人就业平台 成都双流举行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

2020年09月25日17:2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25日电 (王军)为了给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拓展退役军人的就业渠道,昨日,成都市双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从本地实情出发,在双流区四川新华电脑学院广场举办“助力就业平台·情暖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充分保障退役军人就业,解决退役军人后顾之忧。

借助招聘会优势,积极开展退役军人政策宣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退役军人宣讲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贷款政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讲了退役军人养老保险转接政策;区医疗保障局宣讲了退役军人医疗保险转接政策;区税务局宣讲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费优惠政策;区教育局宣讲了退役军人学历提升有关政策;成都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宣讲了退役军人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形势分析;部分企业和市级职业技能承训机构分别对退役军人作了相关知识的宣讲。

招聘会本着“离军不离色,退伍不褪色”的本色,确保退役军人“让本色永恒,让奋斗继续”的担当,鼓励退役军人“走向新岗位,迎接新挑战”的风尚,重塑“军营做标榜,归乡创辉煌”的军人形象,鼓励退役军人结合自身特长,积极入职,在新的岗位再次大显身手,为地方经济建设再创人生辉煌,为社会做出贡献。在招聘会现场,退役军人局程局长介绍说:“举办秋季退役军人招聘会,就是要让退役军人有归家之感,要让他们感受到回家的温暖,重塑再创业雄心壮志,为地方建设出力。”

在各企业展位前,退役军人不断询问岗位情况,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特别是航空培训岗位前,填写信息人员排起了队,都对航空工作给予了厚望。四川天府银行成都双流支行以“拥军优抚,金融助力”为目标,专门为退役军人设立“拥军优抚卡”免费办理点。

本次招聘会33家企业提供180余个岗位,需求人数达400余人,共有1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了招聘会,现场收到简历60余份,初步达成意向性协议40余人。下一步,双流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结合退役军人的兴趣爱好和特长,举办技能培训,同时将持续跟踪退役军人就业需求,为有意向的退役军人提供服务。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