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之不易的四连胜,成都兴城还不能松(超级比赛周)

2020年09月25日10:5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昨日下午,成都兴城人居队转战成都市足协温江训练基地,在中甲联赛第一阶段A组第四轮较量中,迎战小组排名暂时垫底的苏州东吴。

开赛以来三连胜的成都兴城最终依靠金塔纳终场前的绝杀2-1战胜对手,以领先第二名5分的优势,四连胜之后继续领跑小组。

坚持技术流的传控踢法,每场比赛进球者都不同(目前8个进球由8名球员打进),作为目前中甲联赛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成都兴城的表现有点“惊艳”。

三天之后,成都兴城就将迎来下一个对手呼和浩特,卡洛斯认为球队现在的任务还是要向前看,“我之前就说过,不要看怎么开始,而要看怎么结束的。”卡洛斯表示。

成都兴城今年的备战工作做得非常充分和细致,年初便早早确定了两名外援金塔纳与久尔吉奇,两名外援也一直跟随球队合练。“巴西重炮”莱昂纳多·席尔瓦最终加盟,让球队的攻击线更加“强硬”。

在引进了冯卓毅、张一诺、胡勇发、张靖洋、吴贵超等十余名新援之后,成都兴城的首发阵容“大换血”,这让球队完成从中乙到中甲实质性的“升华”。前阿塞拜疆联赛“金靴”的金塔纳、前中超河南建业核心冯卓毅以及U23球员吴贵超组成的中场“铁三角”,目前看来是中甲表现最佳的中场配置,这也是球队相比上个赛季进步最明显的地方。

短评:

第一阶段还剩6轮,成都兴城已经为晋级第二阶段冲超组赛事奠定了坚实基础。

昨天的比赛虽然拿下,但对阵排名末位的球队都打得如此艰难,说明球队还是应该清醒地看到自身问题。球员停赛,对接下来卡洛斯的排兵布阵会有影响。

从目前的走势来看,成都兴城在第二阶段进入冲超组问题不大。作为升班马,想完成前所未有的“四级跳”,不仅仅是阵容强大就可以的。球队务必保持冷静,积累经验、多总结。

另外,希望连胜不要给成都兴城球员带来压力,还是应该放平心态,步步为营,踢好每场比赛。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