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接受省级验收

2020年09月25日09:5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25日电 9月22日,雅安市雨城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接受省级验收。验收组实地查看了雨城区融媒体中心功能布局、指挥调度系统、管理体制、硬件配备等方面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雨城区融媒体中心队伍建设、软硬件配备、媒体融合、运行流程、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对照省级要求各项评分标准,从组织领导、机构人员、平台建设、基本功能等,逐一对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评估验收。

在座谈汇报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述蓉从构建“三维融合”,促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注重引导群众,凝聚全区上下思想共识;拓展服务功能,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三方面介绍了雨城区融媒体中心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融媒体中心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验收组对融媒体中心建设成效表示了肯定,并从机制体制、行业资源整合方面提出了建议。

雨城区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3月21日正式挂牌成立,开发的手机客户端“掌上雨城”于2019年12月6日正式上线投入使用,形成了以两微(“静美雨城”“雨城雅安微生活”微信公众号+“清新雨城”“雨城融媒”微博)一端(“雨城融媒”APP移动客户端)为核心,今日头条号、腾讯企鹅号、抖音等新闻客户端为外延的全媒体矩阵。中心有广播、电视、新媒体等 7个传播平台,新媒体粉丝共计15万。“清新雨城”“雨城融媒”官方微博在今年2月全省综合排名分获22和25名,雨城雅安微生活微信公众号长期位列全市政务微信影响力排名前五位。

据了解,雨城区融媒体中心将此次验收工作为契机,紧紧抓住媒体融合发展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5G应用等发展机遇,自加压力、瞄准一流、拉高标杆,进一步提升优质内容的生产能力,进一步加强移动传播矩阵建设,进一步拓展“媒体+综合服务”功能,讲好雨城故事,传播正能量。(江文)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