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鲶鱼王 比赛抓鱼

内江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精彩启幕

2020年09月24日21:2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24日电 人庆丰收,奔小康。今年秋分当日,在内江市资中县鱼溪镇响水滩乡村记忆农业生态园,来自省内外的科研院所、客商代表,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代表、农民群众代表上千人欢聚一堂,共庆丰收。内江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还作为全省分会场之一与主会场连线。

开幕式当天,经前期专家评审,公示投票等环节,“资中鲶鱼美食品牌店”“资中鲶鱼王”评选尘埃落定,5家资中餐馆获“资中鲶鱼美食品牌店”,资中县龙江镇光华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鲶鱼获得“资中鲶鱼王”称号。

同时,来自各地的选手卷起裤腿,徒手在水塘里摸鱼,摸到的鱼不仅可以带回家,还能获得奖品。尽管浑身上下满是泥泞,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参赛者的热情。围观者欢呼鼓舞,整个村子沸腾起来。

“从2008年开始,就陪同专合社走南闯北,在各地展出,为我们资中鲶鱼树立起一面旗帜。目前,在资中全程取景拍摄的电视连续剧《月是故乡明》正在中央电视台热播,其中就有我们这条鲶鱼王的戏份。”养出资中鲶鱼王的资中县龙江镇光华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秦奋说道,“为了更好的发展资中原种鲶鱼,保障资中原种鲶鱼品质,我们鲶鱼协会和县渔业发展中心、养殖户们群策群力,共同商议制定了五个统一标准,即统一鱼苗、统一饲料、统一管理、统一用药、统一销售,实现绿色生态养殖,来保障资中鲶鱼的优质优价,擦亮‘资中鲶鱼’金字招牌。”

资中县委书记曾廷富表示,资中县正坚定不移实施“1112”百亿鲶鱼产业,持之以恒推进养殖、研发、加工、销售、农旅融合发展全产业链,资中鲶鱼有了新的成长、新的内涵,“小鲶鱼”正逐步成长为“大产业”,“一条鱼”致富“一方人”的“大梦想”正逐步实现,为书写“成渝之中、魅力资中”时代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以资中鲶鱼为代表的特色水产是内江市重点发展的四大特色农业产业之一。

一直以来,内江坚持把“三农”工作摆在全市的重中之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和“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案,大力发展“内江黑猪、资中血橙、威远无花果、特色水产”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加快建设“甜城韵味、大千精彩、一域丰沃”的幸福美丽乡村,努力推动内江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转变。目前,内江已建成全国最大的“内江黑猪”种群基地、最大的无花果全产业链集中发展区、最大的血橙生产基地和全省最大的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荣获“中国黑猪之乡”“中国血橙之乡”“中国无花果之乡”“中国鲶鱼之乡”等荣誉。

据悉,活动自9月22日开幕将持续到10月22日,期间将举办资中县“脱贫攻坚”农特产品暨资中鲶鱼品牌展示展销、资中鲶鱼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资中鲶鱼美食文化旅游月等活动。(春燕)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