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渝西七市区签订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巴蜀区域合作文旅推广活动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

2020年09月24日11: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乐山9月24日电 (王军)24日,巴蜀区域合作文旅推广活动在乐山峨眉山市举行。本次推广活动,是今年四川“三大文旅盛会”的一项重要系列活动之一,既是推动文旅市场复苏,深化川渝区域合作、共谋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为实现川渝文旅资源优势互补、创新协同发展拓展了渠道。

活动中,四川省宜宾市、泸州市、自贡市、内江市,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还现场签订了川南渝西七市区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七个市区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共促发展”的原则,在信息共享、产业投资、文化艺术交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旅市场执法、人才教育培训六个方面,强化川南和渝西地区重要节点城市文化旅游协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大足石刻研究院、武隆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中心、金佛山旅游景区管理委员会、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发起成立了巴蜀世界遗产联盟。

该联盟将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促进巴蜀地区世界遗产的保护、研究、管理、宣传和展示利用,进一步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旅合作。

成渝地区石窟寺和石刻相关保护管理单位及关联单位联合成立了巴蜀石窟文化旅游走廊联盟。该联盟将秉持“保护第一、合理利用”理念,按照“自愿平等、联动互助、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品牌共建、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成渝地区石窟寺和石刻在保护、研究、宣传、展示和利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沙湾区人民政府、峨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金口河区人民政府,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政府、石棉县人民政府,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人民政府、丹巴县人民政府,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金川县人民政府、马尔康市人民政府、阿坝县人民政府联合成立了“大渡河风景道”联盟。

该联盟将以“合作共赢、创新引领”为理念,按照“自愿平等、资源共享、项目互补、产品联动,品牌共建、客源共推、市场共治、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度融合开发大渡河流域文化旅游资源,加快建设“大渡河风景道”,打造全国、西部地区标杆性“文旅+交通”融合项目,有效弥补全省文旅发展中缺乏跨区域文旅项目、规模化新业态项目、可参与性休闲度假项目、水上旅游项目等短板,推动形成一个带状的流域旅游经济带,有效带动“大渡河风景道”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助力新西部大开发,将“大渡河风景道”打造成为精品旅游线路产品,推动四川文旅产业健康发展。

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主宾省重庆市和主题市宜宾市还分别带来了大足鲤鱼灯、武隆川江号子、长宁县“竹”文化等精彩的展演并开展了文化旅游推介活动。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