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党建+”品牌正式发布

2020年09月24日10: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中信银行“党建+”品牌正式发布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9月23日电 今日,中信银行“党建+”品牌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党建+”品牌的发布,标志着中信银行党建文化全面进入品牌化时代,将探索以高质量党建创新引领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中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信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庆萍,中信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刘成,中信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党怀,中信银行业务总监、信用卡中心党委书记吕天贵,中信银行业务总监、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红华,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唐维红,人民网副总编辑孙海峰,人民网编委会委员、策划联动中心主任陈星星等出席活动。

  李庆萍在致辞中指出,一流企业需要一流党建,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企业。中信银行忠实履行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旗帜鲜明抓党建、强党建,打造党建引领的企业文化。近年来,中信银行积极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以“金融+科技”为党建赋能,不断丰富“党建+”应用场景,形成了“党建+”品牌体系。

  叶蓁蓁在致辞中表示,党建是人民网的传统优势和战略资源。2006年,中央批准人民网建设的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已经成为最集中、最系统、最全面宣传和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权威网站。在增进党员与组织、党员与党员、党员和群众沟通交流的同时,为中央了解社情民意提供一个窗口。人民网十分关注企事业单位在党建领域的成果,特别是在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上的创新。中信银行发布的“党建+”品牌与行动计划,将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值得期待。

  发布会上,中信银行党群工作部常务副总经理朱立群介绍了中信银行“党建+”品牌体系。朱立群谈到,“党建+”体系可以用“一二三四五六七”概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两条主线;按照“党建任务指标化”、“一岗双责清单化”、“党务工作流程化”等“三化标准”推动党建工作科学化管理;以共建、共享、共融、共强为建设理念,助力打造“四强”党组织;坚定抓实、抓牢、抓强、抓好、抓严五大建设;在产品、科技、文化等多个领域积极探索“党费通”“党建信息化平台”“金运模式”“徐州模式”“信银党建”“信银文化”等六项特色党建解决方案;打造“党建+对公”、“党建+零售”、“党建+金融市场”、“党建+普惠”、“党建+合规”、“党建+扶贫”、“党建+文化”等七支联队。“党建+”践行忠于党、立于信、化于心、融于行、惠于民,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与群众紧密相连,用心做党建,用情惠民生。

  中信银行公司银行部兼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常戈介绍了《中信银行对公客户“党建+”行动方案》。常戈谈到,中信银行“党建+”将党建与服务实体、产融协同、服务一线相结合,深耕对公客户七大党建工作场景。具体来说,立足于“党建+客户”深耕战略客户场景、机构客户场景、普惠客户场景,立足于“党建+协同” 深耕集团子公司内部共建场景、三方党建共建场景,立足于“党建+服务”深耕总行党小组与支行党组织结对联建场景、跨区域基层党组织结对联建场景。通过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服务实体经济、践行初心和使命。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与人民网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党建交流提升服务创新力、党建文化凝聚力,共同提升践行国家使命,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