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发布两节提示:国内游正常安排 跨境游尽量避免

2020年09月24日09:0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内游正常安排 跨境游尽量避免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昨天(22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假期旅行卫生重点提示,当前仍处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

  中国疾控中心提出,国庆中秋期间我国境内旅行需要重点注意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和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跨境旅游中,如果目的地要求旅行者入境后隔离医学观察14天,同时我国对入境人员也要隔离观察14天,因此,出境旅游前后可能需要28天的隔离观察,将严重影响短期旅行体验。建议个人权衡出行时间,尽量避免国庆中秋假期非必要的跨境旅行。

  此外,9月以来,全国已报告超过30起诺如病毒病,涉及病例约1500例,主要发生在学校。同时,每年5月至10月也是我国食物中毒高发月份。今年国庆中秋期间,中国疾控中心提醒公众还要注意防范诺如病毒病和食物中毒。(北京晚报记者刘欢)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