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野心”,成都兴城冲四连胜?(超级比赛周)

2020年09月23日09: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甲联赛首轮,中甲升班马最终3-2战胜中超降班马,对外界来说有点意外,但对于成都兴城来说却是早有准备。在分组球队确定后,就连一向谨慎的兴城队主教练卡洛斯都公开表示,“我们还是有点野心的。我不认为升班马就比谁差。”卡洛斯所谓的野心,显然是要到冲超组。

甚至有媒体认为,如果能击败老对手苏州东吴拿下四连胜,成都兴城半只脚已踏进冲超组的门槛。

成都赛区的确实没有明显实力超群的球队,成都兴城也是中甲赛场上为数不多的拥有三名外援的球队,这给了主场作战的兴城队最好的机会。虽然平均年龄是本赛区最大的,但是进入9月以后,成都的气温明显下降,这对于恢复体能有很大的帮助,老将的优势反而是球队最大的武器。

成都兴城现以9分的成绩领跑成都赛区,也是目前中甲联赛唯一一支三战全胜的球队。苏州东吴则在联赛开局遭遇两连败,第三轮与内蒙古中优0-0战平,这支升班马目前以1分的成绩位列成都赛区第六。

苏州东吴本赛季阵容变化较大,引进了14位新援,包括曾于2019赛季效力四川FC的U23球员黄超。队内目前有两名外援分别是辛巴耶夫和贾尔巴,均来自尼日利亚,其中辛巴耶夫出生于2001年,今年19岁。而成都兴城后卫刘涛曾于2018赛季效力苏州东吴。 两支球队此前有过两次交手,成都兴城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

2019中乙联赛第14轮,成都兴城客场0-0与对手握手言和。2019年9月21日,中乙联赛第29轮,成都兴城主场3-1逆转苏州东吴,从后者手中夺回了南区榜首的头衔,也为冲甲奠定了基础。该场比赛共有18325名球迷现场观战,创下成都兴城主场赛事上座新高,同时也是2019中乙联赛上座人数最多的一场比赛。

相比于准备不足的四川优必选,成都兴城的赛季前备战有条不紊、完善周全。两支球队在赛季开始后的表现就足以说明一切。如果击败苏州东吴,成都兴城的积分将达到12分,继续稳坐积分榜第一的位置。这样的积分优势将为实现球队“野心”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