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医保系统开展大运会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23日10: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23日电 (郭莹)22日,“爱成都 迎大运 幸福成都 医保守护 医保+联盟助力大运会系列活动”启动。该活动由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和成都市医疗保障战略联盟主办。旨在整合成都医保全链条资源服务大运会、营造全民“爱成都 迎大运”的良好氛围。

比赛角逐激烈,参赛人员全力以赴。成都市医保局供图

活动中,医疗保障战略联盟成员代表前往大运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参观学习,了解大运会场地规划和建设推进情况,完成医保联盟资源与大运会项目相关对接,全体人员参与“趣味运动会”。参与人员表示,愿为成都大运会贡献力量,当好东道主,做好志愿者。

“越野障碍”比赛现场。成都市医保局供图

成都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是市医保局贯彻市委“依靠市民办大运”的部署,与全民健身工作以及大运会筹办工作紧密结合的一次创新实践。通过此次活动,医保系统和联盟成员单位交流沟通平台被搭建起来,医保联盟资源与大运会筹办工作得到有效结合。

成都是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举办城市,也是中国西部首个举办世界性综合运动会的城市。对成都而言,举办大运会是一次提升国际化水平、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快速提升、充分展现成都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水平形象的良好机遇。成都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始终围绕中心工作拓展、链接、延伸,主动思考、积极筹谋,准确定位医保资源优势,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全力服务城市公共服务建设。

参观大运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都市医保局供图

据了解,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医疗保障战略联盟(简称医保联盟)成立于2019年,是成都市医疗保障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提升医疗保障工作的国际视野和国际化服务能力,坚持“跳出医保抓医保”“提升挖掘资源、整合资源、撬动资源的能力抓医保”,围绕中心工作拓展、链接、延伸,在国内率先发起成立的资源交流合作平台。目前联盟成员60余家,覆盖医药健康产业和医疗保障行业全过程主体。联盟成立一年来,开展活动24场,吸引百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推出医保贷,以医保数据撬动银行贷款超110亿元;召开城市机会清单和项目招引攻坚活动5场;发布医疗保障城市机会清单45条;试点了商业保险与医疗保险一体化结算平台等,形成了一系列合作成果。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