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战促练 四川宜宾市应急委开展森林防灭火双盲演练

2020年09月23日17:1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23日电 9月16日,四川宜宾市森林防灭火“双盲”演练在屏山县举行。演练以屏山县、叙州区交界高场镇黄龙村三组因高压线塔倒塌,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模拟接到火情上报,迅速启动森林防灭火预案,集结队伍,组织扑救全过程。

滚滚浓烟中,叙州区、屏山县20名扑火队员实现半小时集结,按照统一指挥调度,严格扑救操作规范,紧密协作,使用便携式高压水泵,采取多级提灌以水灭火方式,用时半小时安全快速地实现了明火扑灭。

此次演练采取不提前通知、不进行排练预演的“双盲”方式进行,体现了“为实战、讲实用、求实效”的理念,达到检验队伍、增强配合、磨合机制、提升能力的实际效果,在锻炼提救援队伍的扑火能力同时,也展现了我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

宜宾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浩宇、宜宾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关晶波及市应急委成员单位相关领导观摩了此次森林防灭火演练。(朱虹 闵郁 欧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