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海德汉中国首个授权培训中心在成都航院正式揭牌

2020年09月23日15:4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23日电 校企协同,深化产教融合是高专学校提升内涵建设的重要途径。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渠道。9月22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和德国海德汉公司合作共建的中国首个授权培训中心正式落成。成都航院党委书记杨建国、约翰内斯·海德汉博士(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兴全、GF加工方案中国区总裁陈以祥、宁波海天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田亚锋、成都航新航空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兆麟、成都市新都区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宗玉等出席揭牌仪式,来自国内外企业及大专院校的150名代表参加。

杨建国谈到,海德汉授权培训中心是学校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高职教育发展道路、全力打造校企合作典范的又一次成功尝试,学校将以原有合作为基础,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愿景,与海德汉公司在共建培训中心的基础上,着力建设高效加工实验室,开展现代制造技术研究、推广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以更好地服务中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更好地服务四川乃至西南地区技术进步,更好地协同开展现代制造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智能制造技术,培养更多适应“工业4.0”及国际化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随着‘工业4.0’以及智能制造技术的蓬勃发展,西南地区已成为中国航空航天、精密零件和工具模具制造业的重要基地之一。”张兴全介绍,在此背景下,海德汉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强与成都航院的合作,取得显著成果。此次授权设立培训中心,将与公司自有的北京、上海、深圳培训中心一起开展工作,共同致力于研发最先进制造技术,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企业代表表示,在高端制造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中,企业将提供一流的技术和产品,丰富培训平台资源,更好服务用户企业,服务学生社会实践,为现代技术创造价值,助力制造业高品质发展。

杨宗玉表示,成都航院与海德汉公司的深度合作将在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方面形成更强的合力,为区域和园区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好支持。(宋佚)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