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卖水果老人遇上热心城管 这一幕太暖了!

2020年09月23日08:3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当卖水果老人遇上热心城管 这一幕太暖了!

9月21日中午1点左右,眉山市彭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凤鸣执法中队第四网格长卢飞和执法队员张岚在西街进行日常巡查。途中发现一名卖水果的老年人坐在街边,其身旁放着一个背篓和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几十斤的柑橘,随即上前了解情况。“老人年纪较大,问他是哪里人也说不清,语言表达不是很清楚。”经过一番沟通后,卢飞才知道老人乘坐三轮车到城里卖柑橘,可是背的水果太重走不动路且找不到农贸市场,只好在路边休息。

得知这一情况后,卢飞将老人扶上了巡逻车,把水果等物品一起抬上车,将老人送到了附近的城南农贸市场。“我们现场联系了市场管理方,为老人提供了爱心免费摊位。”紧接着,卢飞把柑橘搬到了摊位前摆放好,老人连连道谢。

执法队员和老人的到来引来了不少围观市民。见状,卢飞连忙吆喝了起来:“来来,快来买!酸甜可口的柑橘,大家都来买。”热心市民们也纷纷前来购买,老人的生意做了起来 。随后,在向市场管理员简单交代了一番后,卢飞和张岚便离开市场回到街头继续巡逻。

执法队员帮助老人的视频被上传至网络后,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大家纷纷为执法队员点赞。“暖心、人性执法!”“人性化执法值得点赞。” 9月22日,记者联系上当时帮忙的执法队员,面对网友的赞扬,他们表示:“这是一件工作中很平常的事情,队员们经常做,不值得过多宣扬。”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