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成都出发 30条热点旅游线路参考价出炉了

低于参考价三分之一 小心遇上不合理低价团

2020年09月22日07:58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低于参考价三分之一 小心遇上不合理低价团

  作为今年以来首个超长假期,这个国庆、中秋假期,不少游客将视线集中在省内中长线和跨省游上,不少旅游平台和机构的订单量较9月份增长了100%以上,怎样才能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游的陷阱?9月21日,记者了解到,由四川省旅行社协会与成都旅行社协会共同商议、讨论制定的“2020年四川旅游线路参考价”已经正式出炉。整个参考价共有从成都出发的30条旅游线路。如果旅行社报价低于该参考价的三分之一,则可断定为不合理低价团,游客据此可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团”。

  这并非四川省旅行社协会首次公布参考价。记者了解到,从2016年开始,四川便会定期公布从成都出发的省内游、省外游和境外游参考价,以免游客被“猫腻”。有所不同的是,此次公布的2020年四川旅游线路参考价仅分省内、省外两个部分,共计30条线路,价格期间为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止。每条线路均有3个标价,分别为淡季价格、平季价格和旺季价格。其中,旅游淡季是在11月1日~3月31日,旅游平季是4月1日至7月31日,旅游旺季是8月1日~10月31日。

  从价格上来看,和去年公布的参考价相比,从成都出发的四川省内热点旅游线路价格浮动不大。

  据悉,此次公布的2020年四川旅游线路参考价一般是16人以上成年散客拼团的标准旅游产品价格,独立成团或者非标准旅游团价格另计,其出发地均为成都。(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