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了特谢拉们,中国队能进世界杯吗(超级比赛周)

2020年09月22日09: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上周五,国际足联代表大会通过球员会籍转换修改方案,球员转换会籍的限制条件被进一步放宽,侯永永和蒋光太两位归化球员藉此获得代表中国队出赛资格——这是中国队最希望听到的“好消息”。

除了侯永永和蒋光太,就连伊沃、特谢拉、埃弗拉3位活跃在中超赛场的外援,都可以在获得中国国籍之后立即完成转换。

这下看来,除了“错过”高拉特有些遗憾外,中国队似乎又多了几个选项,而且是实力超群的选项。一个高拉特,换特谢拉、埃弗拉等人,怎么看都不吃亏。

有网友说,前场艾克森+武磊+埃弗拉+特谢拉,真是美如画。2022世界杯,指日可待?然而放眼亚洲足坛,即便中国队可以排出多达7名归化球员的阵容,恐怕也达不到在12强赛当中成为最具竞争力球队的程度。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沙特、伊朗,单是这五支球队就足够把中国队挤出“第一梯队”。最鲜明的例子,中韩男足运动“第一人”的隔空较量中,武磊在西乙未打满全场,孙兴民却在英超上演了大四喜。

不过应该看到,现有的归化球员,年龄偏大,明年又长一岁的他们最多只能扛过2022世界杯周期。洛国富今年34岁,阿兰和艾克森同为31岁。今年29岁的李可和费南多,当然也不能指望他们去冲击2026。况且,长期在中超,竞争力能否保持高水平也难说。

卡塔尔世界杯周期结束后,中国队球对于世界杯的态度才是大家关心的问题。理智来看,偶尔的世界杯名额含金量远远比不上“亚洲范围内长期保持第一集团”。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