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瞰“成渝双城记” 见证川南新动力

2020年09月21日07:4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同瞰“成渝双城记” 见证川南新动力

9月20日,“成渝双城记川南新动力”第四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风活动在泸州启动。记者何海洋摄

9月20日上午,“成渝双城记 川南新动力”第四届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风活动在泸州启动。本次活动由四川日报全媒体联合泸州市、内江市、宜宾市屏山县共同举办,四川日报全媒体视觉中心、航拍四川、川观新闻、四川在线承办。

全国主流媒体航拍四川大型采风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等西南四省市主流媒体以及包括新华社、中国新闻社在内的中央级媒体参加。7天的行程中,采风团将采用“直升机+无人机”结合地面走访的报道形式,综合运用VR、直播、VLOG等新技术新应用,聚焦脱贫攻坚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两大主题,展现川南地区脱贫攻坚的最新成果,展望川渝融合协同发展宏伟蓝图。

9月20日上午,采风团参观了泸州港、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泸州综合保税区等地,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下的泸州发展战略。

下午,采风团走访古蔺县王堂村、永乐村,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乌蒙山区决战脱贫攻坚的最新成果。

航拍让不少媒体颇为期待。“四川地形地貌多样,通过航拍的形式更能感受四川的发展之美、生态之美。”“以前看到的是一个平面的四川,而这次看到的是更为立体的四川。”

接下来6天时间里,采风团还将陆续“航访”内江市、宜宾市屏山县等地。(四川日报记者高杲)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