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兴慜再出“神作”,大圣归来热刺不可小觑(超级比赛周)

2020年09月21日10: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热刺5-2逆转南安普顿,孙兴慜祭出大四喜表现,继上赛季英超上演千里走单骑的罗纳尔多式进球后,再一次让整个足球世界疯狂,韩国人不愧为“亚洲一哥”。当意犹未尽的热刺球迷从贝尔、雷吉隆两棵树上下来时,惊喜发现:最强之人已在阵中!

帮助热刺扳平比分后,孙兴慜下半场大开杀戒,在47分钟、64分钟、73分钟再入三球。孙兴慜成为2013年香川真司后,第二位在英超戴帽的亚洲球员,也是第一位在英超上演大四喜的亚洲球员。

本赛季前,孙兴慜已连续四季英超进球上双。上季进球11个助攻10次的他,还创下个人英超单季参与进球纪录。对伯恩利“罗纳尔多式”的进球,也是英超上季最佳进球。

根据数据统计,孙兴慜个人生涯面对南安普顿已经打进10球,圣徒成为了他进球最多的对手。除了南安普顿外,孙兴慜在面对多特蒙德时打进过9粒进球。孙兴慜的4粒进球都是由哈里-凯恩送出的助攻,这也是英超历史上首次出现的景象。

如今的孙兴慜已愈发全面,左右开弓,速度、爆发力、跑位都让人无话可说。穆帅曾说,韩国人是断球反击中最厉害的人选。这场比赛,充分印证了这点。

在贝尔伤愈归队之后,热刺的前场进攻三叉戟会是孙兴慜、哈里-凯恩和贝尔。这套三叉戟与穆帅执教皇马时打造的BBC组合风格极像,而孙兴慜则成为了穆帅热刺战术体系下的新C罗。

孙兴慜和凯恩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在穆帅的战术体系中有多么的可怕。而回归的贝尔,无论是从哪方面看,他与穆里尼奥的战术打法都是十分贴合,他只需要尽快摆脱伤病,找回竞技状态。对于即将拥有贝尔+凯恩+孙兴慜进攻组合的热刺,英超诸强还敢小觑吗?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