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使命担当 聚力攻坚打硬仗

2020年09月20日10: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的重要举措。自“战役”打响以来,党员干部咬定目标不放松,认真将扶贫脱贫举措扎实落地,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大力支持党和政府的推进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仍要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为民负责,稳扎稳打走完“最后一公里”。

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武装理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中枢神经”,忘却理想初心,就容易“出乱子”、坏作风、负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要战略,加强党性修养,原原本本学习理论知识、认认真真付诸实践行动、切切实实为群众纾难解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抑制各种落后腐败的思想,坚定信念,守住做人的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纯洁和先进。努力不懈地学习系列讲话、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以契合时代发展的精神为导向,积极进取,不断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要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党员干部既是党的事业的骨干也是人民群众的公仆,党员干部对于人民群众要俯下身子问需求、聚精会神听建议、挺起脊梁担责任,以人民群众的利益至上,把自己的需求压到最低。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仅意味着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更代表了人民生活水平质量普遍提高,党员干部要把人民利益作为落脚点和出发点,把党中央的部署一件一件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坚持干、带头干,务必抓实事、求实效。带领人民群众迈向更加美好的生活。今年只剩下三分之一的时间,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接受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赵含宇)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