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旅投诉举报处理系统试运行

2020年09月18日15: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18日电 据四川省文旅厅官微消息,近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智游天府”投诉和举报系统运行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提到,各级文旅行政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智游天府”投诉和举报系统的重要性,把做好文旅市场投诉举报处理作为强化市场监管、提升公众服务、优化市场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建立相应的机制,积极宣传推广“智游天府”投诉和举报系统,督促本地行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把系统真正用起来,发挥好作用,不断提升公众和游客消费的便捷度、满意度,助力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其次关于四川文旅投诉举报处理系统在如何落实方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全举报投诉系统办理工作体系。督促本地各级行政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及时设立账号,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按照专人负责、专人办理、专人跟踪、及时反馈的方式,建立投诉举报办理的市、区、企业多级的网格化体系,保证各个环节都密切联动,积极响应。二是建全举报投诉系统办理工作机制。依据各单位职责,建立健全内部投诉举报受理、处理、审核的工作流程,落实工作责任,完善考核制度,及时受理、高效处理文旅市场的投诉举报,并制作、留存相关档案、台账。三是要建全完善投诉举报的统计和分析制度。要将来自各个渠道的投诉举报问题及处理结果及时录入投诉和举报系统,确保统计分析更加科学完善,为全省文旅市场监管提供准确依据。定期分析、研判游客投诉举报的市场问题,评价投诉举报办理的工作成果,力求不断提升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

此外,通知要求办理人员须按时登陆系统,对游客提交的投诉信息进行审核,确认是否为有效投诉,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受理、转办或移交;投诉受理后一般须在60个日内办结。四川省文旅厅拟将“智游天府”投诉和举报系统的办理工作情况纳入年底的考核,对“有效时限办结率”低于95%的市(州)予以扣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