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大学生电视节明日在蓉开幕

2020年09月17日07:2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第九届大学生电视节明日在蓉开幕

9月18日,为期两天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将在成都融创文旅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大学生电视节(下简称大视节)以“时代传承·青春不悔”为主题,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高等院校,以“大学生欣赏、大学生创作、大学生参与”为特色,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热爱艺术的理想信念,塑造健康向上的主流价值观,促进精品创作和电视艺术繁荣发展。

大视节第二次来到成都

这已经是大视节第二次来到成都。成都深厚的天府文化、优越的文创环境、巨大的新经济发展潜力,以及文化领域欣欣向荣的态势,也将通过这一契机,吸引全国优秀的电视人、电视制作机构和电视产业资源汇聚成都,推动成都影视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助力成都的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创办于2010年,是国家重点保留的11个全国性艺术节之一,与中国电视金鹰奖并列为中国电视艺术的两大节会。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

著名导演和演员将走进高校

著名导演白一骢,著名演员洪剑涛、苏青、沈丹萍、郭秋成、赵柯等将走进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东软信息工程学院、四川传媒学院等高校,和大学师生进行交流。

大视节闭幕式盛典将于9月19日晚于融创文旅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央视著名青年主持人尹颂、蔡紫将和成都电视台主持人袁莉担任闭幕式盛典主持人。雷恪生、沈丹萍、郭广平、洪剑涛、李丹阳、佟铁鑫、黄豆豆、李三林、梁振华、白一骢、张一山、李一桐等也将出席。

开幕式上,青年演员张一山和李一桐将献唱大视节主题曲《梦想》。

本届电视节在成都都江堰融创文旅城举行,不仅全方位展现了城市新地标的生态、时尚、历史人文与文化内涵,尽显蓉城之“美”,更是融合了成都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向全国展现天府文化精神和成都独特的城市魅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