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义务教育教师“双安工程” 将建6万套教师周转宿舍

2020年09月16日08: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四川启动义务教育教师“双安工程” 将建6万套教师周转宿舍

  为解决教师住房问题,四川省今年启动“双安工程”(即“安身工程”“安心工程”),通过加强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中小学教师住房建设,让广大中小学教师安心从教。根据计划,四川将在2025年完成6万套义务教育公办教师周转宿舍建设。

  这是记者15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的。近年来,得益于农村艰苦边远地区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的实施,不少农村义务教育教师有了安身之所。据统计,2015年至2019年,四川省共投入29.6亿元建设教师周转宿舍5.13万套。

  据悉,“安身工程”即在原有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的基础上扩大实施范围,从原有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的四川省119个县(市、区)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扩大到183个县(市、区)的义务教育学校。周转房宿舍单套的套内面积约35平方米,有厨房、卫生间等基本设施,满足基本入住需要。教师享有周转宿舍的使用权,所有权和管理权限交给县(市、区)教育局,保障其公益性和周转性。

  “安心工程”是通过建设独立产权住房、团购商品住房、提供教师公寓等多种方式,解决教师住房问题。“安心工程”的保障对象为四川省183个县(市、区)公办中小学(含幼儿园)在编在岗的教师。在具体操作上,将优先安排从教多年的无房教师和生活困难教师。(新华社记者吴晓颖)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