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来首次大规模改造 四川省体育馆改造提升项目开工

2020年09月16日07:3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省体育馆改造提升项目昨日开工

  落成于1989年的四川省体育馆一直是成都的地标式建筑之一。昨天,四川省体育馆改造提升项目正式开工,这标志着该馆2021年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工程改造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同时也象征着四川体育为“倾心画好最大同心圆,倾力实现最美体育梦”的历史画卷又写下了庄严而光辉的记录。该场馆将承担成都大运会篮球比赛项目。

  本项目由成都兴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全过程代建,本次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是在场馆原有建筑及用地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赛事配套用房、调整现有功能用房布局和空调系统提升、体育工艺完善以及其他安全设施改造。涉及改建区域建筑面积14240平方米、扩建区域建筑面积4573.25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7520万元,2021年2月完工。

  改造后的省体育馆,不仅满足大运会赛事需求,更好地为来自全世界的运动员、教练员、观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赛事服务,而且将成为赛后全民健身的场所。另外,在遇到突发事件时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可作为紧急避难场所、救援队伍集结地,主馆可作为方舱医院。

  省体育局经济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省体育馆30多年来第一次大规模提升改造,意义重大,省体育馆常年担负着西南特别是四川重大体育赛事场馆保障任务,接下来还要为明年大运会和2025年世界运动会这两个世界性综合运动会服务,省体将利用这次提升改造的机会,旧貌换新颜,为成都,为四川,为世界展示承担篮球比赛的保障任务,“同时还将充分利用我们的资源禀赋,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民健身场所。”(成都日报记者 黄一可)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