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显示:超4成企业扩大招聘规模

2020年09月16日09: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超4成企业扩大招聘规模

  智联招聘14日发布的《2020就业困难大学生群体研究报告》显示,33.3%的企业已启动秋季招聘,在有招聘计划的企业中,42.6%的企业招聘规模与同期相比有所增加。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国内经济运行与人才市场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回暖,此次秋招成为企业储备新生力量的重要机会,也使得有招聘需求的企业扩大招聘规模。在本次调研中,民营企业以数量大、行业分布广的特点,仍位居招聘榜第一名,占比达68.9%。

  综合型招聘网站是毕业生求职最普遍的选择,占比高达76%;通过校园招聘会、企业官网或公众号等媒体找工作的毕业生占59.7%和48.2%。疫情期间,“无接触”招聘方式代替线下场景成为主流。此次秋招期间,46.6%的应届毕业生青睐视频面试,空中双选会与在线笔试获得了超过3成毕业生的认可。(北京日报记者 潘福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