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打好“组合拳” 有序推进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

2020年09月16日15:5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有序推进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刘媛媛 供图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有序推进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刘媛媛 供图

“杨老师,我已经成功应聘上财务助理的工作了,实习期的薪资待遇还不错呢!”近日,已经成功应聘到德康集团担任会计助理的2018级学生李茜通过微信向她的专业老师报喜。

李茜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精心安排的招聘宣讲,让自己没有出校园就能够选择到自己满意的实习单位。她还透露:“其实,开始对自己很不自信,怕面试过不了,但是辅导员和专业老师们给了我很多鼓励,还向我推荐了之前会计专业的优秀学长给我交流经验,心里很感动。”

学校是企业人才培养基地,企业是学校实习就业基地。为给2018级学生提供一个高起点的实习平台,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以学生为本,遵循“院系推荐、双向选择、尊重自愿”的原则,打出“云、请、问、众、稳”组合拳,有序推进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

“云”即为用好线上平台,学校从5月份开始进行“云端实习招聘”储备,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多渠道遴选知名企业,将全国各地优秀行业企业尤其是校友企业等知名企业用人信息,通过“线上”平台,及时分享给实习和就业的学生,提供了6500多个实习岗位。

“请”即为通过线上咨询和邀请知名企业来校现场宣讲等形式,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启动学生顶岗实习工作,为实习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桥梁,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的“三赢”。

“问”即为充分发挥毕业班辅导员在学生就创业工作中基础性、关键性作用,通过对毕业生逐一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学生求职心态、实习进展和就业规划。帮助学生及时发现自身的不足与短板,便于学生查缺补漏,提高实习就业成功应聘机会。

“众”即为号召全院教师、优秀毕业生关注实习、就业工作,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深入挖掘实习、就业岗位;发动一切资源,努力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

“稳”即为对学生实习工作跟踪到位、指导到位、管理到位、服务到位,落实每一位学生实习情况,对单位实行辅导员、系部、社会合作与服务处等多层级审核,最大力度确保学生安全、稳定参加实习。

据了解,一直以来,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学生顶岗实习工作,今年面对严峻的实习就业形势,早谋划、早启动,多次开展顶岗实习专项工作会,部署学院2018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修订“毕业生顶岗实习管理办法”,加大学生实习、就业支持力度,为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夯实了基础。

截止到9月15日中午12:00,学院共组织招聘专场41场,提供顶岗实习岗位6000余个,落实顶岗实习单位人数 500余人,结合学院情况达成意向合作的单位近120余家,目前招聘专场和提供岗位仍在持续进行中。(刘媛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