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大邑县:强化干部集中“充电” 助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2020年09月16日11:3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16日电 9月14日上午,成都市大邑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委党校、县发改局、县财政局联合举办“县域经济发展与地方债务风险防范化解”专题培训班。全县经济战线相关部门、产业功能区、县属国有平台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80余人在党校主会场参加培训,11个镇、街道相关班子领导、业务骨干60余人在本地微党课分会场参加培训。

该县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与学员岗位特点,从强化培训认识、锤炼专业本领、掌握学习方法等方面给学员做了专题开班辅导报告。引导学员把精力放在补齐县域经济发展短板上,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敢于实干,真正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转化成推动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体现到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

该培训结合 2020 年全国两会精神、国内国际双循环论述、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最新内容,聚焦县域经济发展与地方债务风险防范化解两大领域,邀请厦门大学客座教授彭心安和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博士后江涛授课,打造出省外经济学者+省内实践专家的“双强师资组合”。专家教授结合大邑县域经济发展实际,注重讲授县域经济发展方向、县域经济结构调整空间、县域营商环境营造、县级政府融资风险、地方债务危机化解策略等专业化内容。既有政策理论解读,又有实践典型案例分享,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措施具体,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于广大干部深刻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培养专业经济思维、提升经济工作能力有十分积极作用。

此次培训,是该县近期聚焦县委中心工作举办的第9场行业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今年以来,该县组织部会同县委党校,以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为契机,与厦门大学联合开发OMO(online merge offline)远程教学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突出线上数据驱动、线下实体参与教学优势,搭建高校、党校、微党校“三地双向同频”可视化教学场景。培训班采取“业务领导开班辅导+教授学者专题讲座+学员课后集中问疑”等新形式,帮助参训学员深化理论学悟、突出实践思考、强调疑难解惑,达到了“训为所用,训用结合”的干部教育培训目的。(潘东)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