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审批跑出加速度
企业0成本1环节办理4小时办结

2020年09月15日19:3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15日电 近日,四川新金牧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经办人,在成都金堂县行政审批局的办证窗口填报相关信息后,县行政审批局仅用半小时就完成营业执照核发,4小时内就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实现从提交材料到领取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税务发票申领、社保登记等全流程办结,再次刷新了金堂企业开办的新速度。

记者了解到,四川新金牧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享受到的正是金堂“0成本1环节4小时”的审批速度。在企业开办过程中,企业经办人只需在“企业开办”窗口提出申请,便会有专人指导企业经办人在四川政务服务网“一窗通”平台申报企业名称、填写企业信息、上传有关材料电子版或电子照片、确定签名等,提供全流程企业开办帮办导办服务。完成相关流程后,经办人就可以在大厅里等候,当场领到办结结果。

据金堂县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部部长陈雯介绍,之前企业开办需要跑多个部门,分别是要到审批局办理工商登记,到公安局办理印章刻制,到税务局办理申领发票,到人社局办理社保登记。企业申请人要跑多个部门,再加上刻制印章还需要几百钱的成本。

为营造高效、便捷、和谐的营商环境,金堂县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效,全力为企业“减负松绑”,以“0成本1环节30分钟”的审批速度为市场主体颁发营业执照,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据了解,“0成本”方面,主要是免费提供一套公章,实行免费寄递营业执照,免费复印等服务,“1环节”方面,将企业开办环节从“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4个环节,按照“一件事”标准压缩为1个环节。全面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开办通过“一窗通”、“营商通”全程网上登记,实现企业开办“零见面”、推行“最多跑一次”。“30分钟”方面,企业开办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减至8个小时办结,再提速到4个小时办结,其中企业设立2个小时,印章刻制、申领发票2个小时,目前,最快已实现半小时就领证照。同时,金堂县还着力在优服务上下功夫,通过健全帮办导办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全流程、专业化”优质服务,有效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今年以来,金堂县行政审批局已免费刻印公章803套,邮寄13735件,复印360798件。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1-8月金堂全县新登记市场主体12733户,同比增长73.33%。其中新登记企业1739户,同比增长71.66%,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激发。(曾亮)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