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20(广州)投资推介会9月15日举行 现场签约超790亿元

2020年09月15日14:5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9月15日电 由成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成都市投资促进局协办,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金堂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共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成都2020(广州)投资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华夏幸福、中旅集团、万科集团、保利集团等企业与成都集中签约32个项目,协议金额790.2亿元。

“成都名片”叫响羊城 蓉穗牵手共谋发展

2019年,成都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万亿元、增长7.8%,总量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3位、省会城市第2位;2020年上半年,成都市不断夯实稳中向好的发展基础,疫情冲击下,逆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298.63亿元,同比增长0.6%,高于全国平均增速2个百分点。

“成都,产业体系完备。已形成电子信息、汽车制造、装备制造、食品饮料、休闲旅游、新兴金融、现代物流7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推介会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从成都综合实力、经济发展、开放优势、交通便利、人才富集、产业体系完备、营商环境优良等方面向与会嘉宾推荐了成都。他说,现在成都正着力打造“5+5+1”现代产业体系,规划布局66个产业功能区,大力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型材料和绿色食品等5大先进制造业以及会展经济、金融服务业、现代物流业、文旅产业和生活服务业等5大新兴服务业,加快形成以人工智能、大数据、5G、清洁能源、现代供应链等新经济为主要形态的开放型产业体系,成都正是企业家投资兴业的最佳时期。

“成都机遇”亮出王牌 重磅推介两大主题

“2019年四川天府新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270亿元,经济总量在国家级新区中排名第五。”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在大会上一亮相,便受到与会者关注。“天府总部商务区位于天府新区的几何中心、成都两大国际机场连线中间。”天府新区带来的成都机遇令人振奋,据相关负责人现场推介,作为天府新区的三大产业功能区之一,天府总部商务区位于天府新区的几何中心、成都两大国际机场连线中间。2019年6月,以总部基地项目正式启动为标志,天府总部商务区建设发展全面起势,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央企已落地落户,天府新区正助力企业布局西部市场,促进合作发展,共同部署未来。

作为成都“东进”的主战场之一,东部新区为参会代表带来了投资机遇,就在“东进”区域,成都市深入开展实施城市综合运营试点,确定了东部九个合作开发片区作为先行示范区,建立国资国企主导、国际先进专业企业参与、投融资规建管一体化的片区开发模式。“我们面向全球招引合作伙伴,邀请在座诸位行业领军企业共享机遇、共谋发展。”据介绍,各片区公司按照“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商业化逻辑”,扎实开展规划编制,科学制定开发计划,启动示范项目建设,发布了一批重点项目清单,涵盖规划设计、开发建设、城市运营、项目投资、产业招引等重点业务。

“投资成都”项目签约 推动产业大发展

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东部新区建设,以及成都的产业优势、人才优势、营商环境优势等机遇与优势,让广州企业家对投资成都、兴业成都热情高涨。签约仪式上,现场共签署32个项目合作协议,涉及投资金额约790余亿元,投资规模上百亿的项目达4个。

从现场签约情况来看,重大投资项目围绕成都市“5+5+1”现代产业体系,涵盖了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业态三大产业,重点聚焦成都东部新区等投资热土。

“成都推广”受认可 在穗掀起最炫成都风

“我们看好成都发展前景,商机无限,前景广阔!”签约仪式上,成都抛出的“橄榄枝”,得到了与会嘉宾的热烈响应。参加推荐会、集中签约仪式的不少企业家纷纷表示,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成都蕴含着巨大商机,良好的营商环境、富集的人才资源、便利的交通、完备的产业体系等为广大投资者树立了信心。

成都2020(广州)投资推介会暨集中签约仪式只是项目招引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成都正张开热情的双臂,喜迎四方投资嘉宾。

据介绍,在9月15日集中签约仪式前,成都市政府驻广州投促中心已推动47个项目与成都国有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战略合作协议,这次行动积极“筑巢”搭建蓉穗交流平台,吸引着 “凤凰”纷至沓来,奏响成都“走出去”的磅礴大气“交响乐”,不断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将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成都的生动实践。(房金)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