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竟然这样上热搜(超级比赛周)

2020年09月15日15: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一直以来,中国女足在球迷们心中都是积极拼搏、永不言败的正面形象,有“铿锵玫瑰”的美誉。每当姑娘们成为焦点,基本都是因为在奥运会、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给中国足球长了脸”。不久前,女足有上了热搜,而这次,似乎就没那么光彩了。沪汉女足成为焦点的原因,竟然是斗殴。

从媒体公布的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双方确实在拼抢和争执中出现了一些足球范畴之外的行为。上海队外援米兰达重拳击打中国女足国家队队长吴海燕的那一下,没有逃脱摄像机的“眼睛”,受重罚在所难免。

9月14日,中国足协开出一张总价超过70万元的重磅罚单:有关队员、官员相继受到停赛、罚款、禁止进入替补席等处罚,上海、武汉也分别被通报批评并被罚款20万元。

罚单之下,上海、武汉女足都不是赢家。就拿上海农商银行女足来说,米兰达因报复性击打对手,“禁赛10场、罚款2万元”,本赛季基本报销。李佳悦停赛4场、罚款8000元。本赛季的上海女足引进了赞比亚外援班达,召回了强力前锋唐佳丽,原本希望成为女超联赛强有力的争夺者,但罚单开出后,球队的夺冠前景无疑会蒙上阴影。

这次冲突,双方都需要自我反省,多从自己身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在未来打造一支实力和心理更完善的球队。其实这个阶段的比赛,并不影响争冠大格局,过分看重一城一池的得失、忽略全盘利益的掌控,反而会让球员心浮气躁。

丧失理智的斗殴,损害了中国女足、中国足球的形象。赛会制的女超,一开始并没引来太多关注,这次竟以“斗殴”的方式上了热搜,实在让人唏嘘。这只会让网友们眼中生存环境不佳的女超,面临更严峻考验。

(责编:罗昱、高红霞)